close

欣,

你是個很聰明的孩子, 這是講述"樂在工作"的一個座談會.
http://www.mcllc.org.tw
有興趣你可以去聽聽, 每份工作都有他神聖與重要的價值

每份工作當然也都對生命有責任, 你的工作是對生命有著直接的責任
醫界確實需要你這樣的負責任的人, 這樣我們才能放心的把生命交給醫生

只是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 唯有先愛自己, 才能夠愛別人, 愛動物, 愛其他生命
這不是一種自私, 而是一種對生命的負責

當你平靜下來後, 渴望你能夠, 先好好的愛自己, 替自己酸痛的雙腳, 你的腰
做一個好好的按摩後

在你休息日時, 好好的讓自己充分的獲得養分
這樣才能在你無法改變的星期六, 為那些需要你的生命奮戰

J

~.~.~.~.~.~~.~.~~.~.~~.~.~~.~.~~.~.~~.~.~~.~.~~.~.~~.~.~~.~.~

欣是我的國小同學, 一路唸的都是最好的學校, 北一女, 台大, 現在是獸醫師

她非常有責任感, 但是在一家沒人願意週六上班, 老闆也不協助調度班表的獸醫院上班

星期六偏偏又有特別多的門診動物與住院治療case

她感覺到無助, 無奈, 無計可施與無法負荷

 

其實, 真的無計可施是因為, 我們一直期望別人的改變帶來我們的一線曙光

當別人不改變時, 我就只能坐以待斃

只要你肯敞開心胸, 往自己內心找尋自己的作為與改變, 沒有"沒有辦法"的這件事情

很多人因為"害怕改變", 所以把改變寄託在別人身上, 一心覺得唯有他改變

這個困境才有可能突破

事實上困住自己的, 不是別人是自己

絕大多數的人聽到這裡, 只會搖搖頭說"你不懂, 你不了解我"

這通常也是我的第一反應

我也時常感覺到都沒人了解我, 都沒人懂我

不過敞開心胸open mind, 跟懂不懂沒有什麼關係的, 我們不可能永遠懂別人 也不可能永遠了解別人

有時候我們甚至連自己都不懂也不了解自己了

所以放下心中所有的定見, 就能跨越懂不懂, 了解不了解的界限了

 

我說這些話, 不是要唱高調, 因為我也時常活在期待別人的矛盾中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痛苦折磨自己後, 我才能愈來愈快的從期待別人轉變成期待自己的作為

我從來沒有一次是一開始就先期待自己, 但是我開始期待自己的時間愈來愈早了

 

欣, 我十分渴望你能先照顧好自己, 使自己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