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談論信仰, 宗教

但是 我的悟性使得宗教與信仰更容易的靠近我

我認識的信仰不多, 但是每一位被頌揚 被渴望 被祈求的神

不管是上帝 不管是佛陀

我相信 都是用著祂們的方式 解釋著我們回歸於靈性 向善 寬容 與 愛的本意

就像這世上有著各式各樣的語言一樣, 只是用著不同的話說出很多相同的道理

神都要我們先做懺悔, 因為人的身上都有屬於自己的罪惡, 自己的過錯, 唯有懺悔自己, 才能領略真愛

向自己懺悔, 不是要我們認同一些錯誤的作為, 只是要我們原諒那些作為, 因為是人都會犯錯

 

這段時間來, 我時而歡笑 時而悲傷

那是因為疼痛的傷口還沒療癒, 但是我每晚每晚的祈求主, 能夠在我歡笑時與我同在, 能夠在我悲傷哭泣時與我同在

同時的 我請求主將祂的慈愛也與我的父母同在,

請求主救那可憐的人痛苦的人 如同救我一般 在我還沒認識主之前 主就將慈愛賜予我 讓我平靜 那樣的 也去救他

 

我的父母親也不是真正的佛教徒 也不是真正的道教徒

但是台灣的傳統就是如此, 菩薩, 媽祖, 觀音, 好多好多的神明, 還有我們的祖先, 這是台灣的傳統文化, 拿著香祭拜, 一樣的唸出祈禱文

我也如此的長大

予其稱這為宗教, 我倒覺得這是一種文化

直到我這麼接近主, 才發現信仰

 

今晚我抽空回家與父母享受了一兩個小時的天倫之樂, 母親竟然主動的和我提起了耶穌

父親也在旁附和, 雖然我明白, 父親的附和多少只是為了表明他反對大姊信仰一貫道的癡迷

所有宗教都是好的, 只要不癡迷, 不同的信仰, 彼此都是包容的, 因為那也只是表示我們用著不同的方式去演譯所謂的"真善美"

 

主要我明白, 我向祂祈求的, 祂也樂於將祂的慈愛與我的父母親同在

前段日子, 我看過聖嚴法師的自傳, 他是一個弘揚佛法的導師, 其實, 佛經與聖經中, 想傳達的都是一樣的道理

人不能沒有信仰, 這世間我們懂得太少, 卻往往自以為自己就是全天下的主宰

信仰使我謙卑, 使我真正的寬恕, 因為我從主那得到了我的寬恕, 祂愛我, 所以讓我的父母愛我, 姊妹愛我, 朋友愛我

然後 我也要將同樣的愛, 傳送給我肚子裡的小太陽

 

主啊, 你的慈愛多偉大, 讓我打開了自己的窗, 也讓我長久憂鬱的父母似乎感受到了一點光明, 主啊, 感謝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