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的女同事向我訴說她對於工作的疲乏

因為缺乏支援, 所以很多事情難以推展

這些情節不管到哪, 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然後突然發現, 自己已經不在乎這樣的事情了

我告訴同事, 曾經我很狂妄的在我工作的履歷上留下一句話

"好的工作是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

說畢, 我們兩個女生都哈哈大笑

 

真的, 年輕時, 什麼薪水什麼福利啊, 凡是在工作上找不到成就感的, 就會顯得倦怠

但是 現在我對工作已經有了另一番看法, 只要足夠穩定, 不要太長加班, 薪水可以應付開銷, 那就是一份值得我珍惜的工作

履歷上那狂妄的詞句已經消失了

 

同事帶著一點羨慕的口吻說, 你有孩子, 所以有更重要的事情值得你付出

而我孤身一人, 唯一填滿生活的就是工作而已, 若是工作也沒有成就感, 那真的很空虛了

我笑著回答她,  有的人就算有家庭有小孩, 依然還是勞勞碌碌的追尋工作上的名與利

她說, 傻, 有值得珍惜的居然還去過那種空洞的生活, 我們單身的人是不得已, 沒選擇

 

接著我展示了四個月大的肚子, 然後又是一陣嘻哈的結束了, 這其實很嚴肅的工作疲乏的話題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現在很多人, 不修身 也不齊家, 就急著要闖大事業, 追求名利, 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