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出差的關係, 搭計程車的次數變得頻繁,

有個很有趣的現象, 也許只是很湊巧

 

通常其貌不揚或是相貌凶惡的司機先生, 都是特別有禮貌的

上次去新竹出差, 要去搭高鐵, 上了一位嚼著檳榔的司機大哥車

上車前, 我看見他滿嘴的檳榔, 想著完蛋了, 警衛先生怎麼幫我招了一輛這種車子

一上車, 他就很有禮貌的問我要到哪

然後詢問冷氣舒不舒適, 音樂喜不喜歡

很像是以前機場接送的先生一樣, 但是他們照常是跳表服務的

後來我開始跟他聊了起來, 問他開車辛不辛苦, 生意是不是不太好做

他笑笑的說, 哪裡辛苦, 有車開, 還能遇到我這種漂亮的小姐陪他聊一會天, 很開心的, 講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第二次, 我上了一輛留著狂野長髮的司機大哥的車

由於我的肚子已經大了起來, 可是那兩三公斤重的電腦並沒有因此縮水, 上車前, 我請警衛幫我提上車子

很擔心下車時司機大哥不幫我提, 因為前次搭了一輛穿襯衫打領帶的計程車, 下車後, 他要求我自己開行李箱 自己搬行李

這位狂野的大哥, 他還打著赤腳開車, 也是非常有禮貌的詢問我到哪裡, 要下車時, 司機大哥說 你的電腦好重喔, 我幫你提下車吧, 你等等

第三次, 我遇到一輛很舊的計程車, 司機大哥穿短褲汗衫, 看起來很像做工的工人, 我問他能不能幫我提行李上車, 因為我從客戶端直接回家, 到了永寧站社區巴士剛好沒有班次

司機大哥很熱心的說 沒問題, 然後還指引我ㄧ條捷徑, 原來我以前都繞了遠路, 也曾經被其他計程車司機給坑了幾十元

到家後, 他還將車資打八五折

但是好幾次, 我遇到了那些帶著白手套, 穿襯衫打領帶的司機大哥們, 就不見得這麼有禮貌這麼熱心了

也許真的是很湊巧, 不過很高興, 我總是能夠遇到一些熱心的人

感謝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