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你要結婚的消息, 真心替你感到高興, 可惜我卻因為私人因素無法參與你完成人生大事的那一個片刻.


 


但是我希望你們不要只有在婚禮的那個片刻快樂幸福, 我更期待你們在攜手共度未來的每一天都是快樂幸福的, 一年後, 兩年後, 五年後, 十年後, 三十年後, 一直到最後, 我都希望在你們的心中, 婚姻是你們倆人的人生中最幸福美滿的一件事.


 


我很喜歡在教堂結婚時牧師的證婚辭, 他說的很好, 無論生病與健康, 無論富貴與貧窮….都要不離不棄, 真正的內容我忘了, 可是我深深覺得, 那就是婚姻的真諦. 結婚, 是你娶了Y, 也娶了她的好習慣壞習慣, 同時更娶了她與她對原生家庭的情感, 娶的並不是只有你們之間的愛情, 同樣的對她來說也是, 她嫁的並非僅有你們甜蜜的愛情, 還有你的全部. 愛情是婚姻的基石, 沒有愛情, 婚姻就無法成立, 但是婚姻的穩固, 卻需要雙方更多的同理心和寬容.


 


試著把你自己當成對方, 在衝突的時候, 多去想想對方的立場, 你是男孩子, 這個社會往往將男性教育成不需要去配合與調整的一種權威的腳色, 因此更是應該多替自己的妻子著想, 記得, 站在她的角度去想, 而不是用你的角度去為她好.


 


將你的心情盡可能的與妻子分享, 開心的, 積極的, 正面的, 失望的, 憤怒的, 沮喪的, 不要選擇性的只把你的正面或是負面情緒交給你的妻子, 讓她對你的生活態度無從查覺,
當然對y來說也一樣, 兩個人都能彼此的分享所有的情緒, 就能夠更了解與寬容對方的一切.


 


親愛的V, 我不能任性的告訴你, 婚姻之路是好走的康莊大道, 但是只要記得, 這路上遇到什麼困難時, 背離與拋棄對方的話語千萬不要說出口, 看看你的妻子, 她是你一生的牽手, 再難走的路, 都有不為人知的美景能夠讓你們兩一同欣賞.


 


婚禮僅是婚姻之路的開端, 衷心的希望你們有一個很棒很好的開始, 然後接下來的每一步, 都不要忘了, 你們之間建築在愛情之上的承諾.


 


無法到場, 但是我祝福的心沒有一絲一毫的減少, 要快樂要幸福一直到永遠喔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