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接連著聚餐, 參加喜宴

聽到許多已經當媽媽的朋友分享的一些經驗

1. 七個月後肚子大的很快, 行動會愈來愈不便, 連腳都洗不到看不到這個部份將會需要很多的幫助, 因此夜晚避免一個人住, 以免發生任何狀況沒有照應, 這是為小孩著想

2. 搭車時, 要避免坐前座, 不讓安全帶把寶寶綁住

3. 洗澡時不要跨進浴缸, 此動作非常危險, 也是為了寶寶著想

4. 不要做粗重的家務, 這也是為了寶寶著想

5. 替餵母奶做好周全的準備, 將來比較不容易失敗, 要有舒適的環境, 幫助媽媽放鬆心情, 盡量不要承受長輩批評沒有奶的壓力, 愈緊張愈沒有奶

6. 要有心理準備寶寶前四個月, 吃奶的次數非常頻繁, 光是餵奶就可能將媽媽搞得精疲力盡, 特別對於餵母奶的媽媽來說, 兩個小時就要吃ㄧ次, 一次要半小時, 如果媽媽白天還要上班會非常辛苦, 此階段也建議不要夜晚時一個人帶小孩, 媽媽可能會累死, 但是也不建議將小孩完全丟給其他照顧者, 這樣就失去親餵母奶的意義了

7. 生產前不可吃人參以免早產, 生產後避免吃海鮮, 韭菜, 蘆筍, 以免退奶

8. 34週起可以開始吃ㄧ點發奶食物, 幫助在生產後來奶的時間提早

9. 媽媽需要幫手, 特別在懷孕七個月後 到生產完四個月的這段期間, 不建議媽媽獨居

這些意見很受用, 因此讓我對於接下的日子規劃有了一些重新的想法跟安排

我想母親真的是非常偉大的角色, 而我的小太陽也很乖巧很懂事的一直跟媽咪一起努力

媽咪雖然有很多幫手, 有阿公阿媽, 有阿姨們, 有佩佩姨, 不過最重要的是媽咪有小太陽, 有小太陽的媽咪一定是個很堅強的媽咪

我祈求上天, 讓我跟小太陽可以順利平安的度過這場我們母女必須一起面對的生命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