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擁有這麼好的父母 我今天無法享受到這幸福的人生


在我懷孕後, 有一段時期是沒有家庭支援系統的


當我年邁的雙親發現, 我將這些托付給一個沒辦法也不願意付出的人時


他們立刻的替我將這個缺口補起來


我的母親, 辛勞的幫我洗了兩大箱嬰兒的衣服, 孕婦的衣服, 洗好了曬, 曬好了折, 折好了分類裝箱


我的父親, 在去年骨折, 至今仍就無法恢復以前走路的速度, 他仍舊幫我搬運所有的重物


冰箱是他們幫我移位的, 兩大箱重的衣服, 是他們替我搬來的, 廚房的廚櫃也是雙親替我組合, 安置的


在我懷孕前期出血時, 我的父母為了要幫我補身體, 將他們緊縮的經濟挪出一部分的錢, 幫我買雞, 滴雞湯


甚至因為, 他們希望我能夠在現有的經濟能力下, 儘可能的多為孩子付出一些,


他們擔心我為了要為他們付出, 而選擇自己和孩子縮衣節食


因此, 他們告訴我, 他們不需要這麼多, 要我多留一點錢, 給孩子預備用


這是我的父母, 他們不富有, 他們的生活也僅是維持溫飽, 但是他們擁有強大的愛的能量


這段時間, 我讓我的雙親非常辛苦, 看得我非常不捨, 從前我能夠和他們一起勞動, 一起付出


但是懷孕後的我, 很多事情即便知道父母親做來辛苦, 還是只能請他們代勞


曾經, 我 和 我的父母 都要求過我們認為理當擔任這個家庭支援系統中最重要位置的人 付出與努力


可是我們都錯了, 一個擁有愛的能量極低的人, 他是無法付出的


我們一開始都沒發現, 一直以為對方是個能付出的人, 直到後來我們終於能夠承認自己的錯誤


是我們錯認了對方, 這些錯誤的期待, 只是帶來自身的痛苦與折磨


 


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人, 有人擁有充沛的愛人的能力, 有人僅有微薄的愛的能量


但是我相信, 能付出的愛愈多, 也必能得到愈多的愛


是上天給我這樣的困境與考驗, 要我更清楚的看見, 真正能夠愛的人是誰


感謝上天, 使我更加感恩父母為我付出的一切, 也從身教中教導我, 以後如何當孩子的媽媽


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在有了孩子之後, 更了解父母親對我的恩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