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遺傳性的血液檢查, 3/23我來到榮總


第一次張牧新醫生替我安排了七項血液檢查, 約好了兩個星期後回診看報告


4/4 早上, 也就是兩星期過後, 我在11點左右來到血液腫瘤科門診, 卻看不見張牧新醫生的門診


後來由隔壁的門診蕭醫生替我看檢查報告


我詢問護理人員, 張牧新醫生請假嗎? 他們給我的回答是, 沒有啊他走了


我說 可是我還沒來耶, 他還有病人沒看完, 而且早上的門診到十二點, 現在才十一點啊


護理人員回答我, 醫生都這樣啊, 沒有病人就走啦, 反正隔壁也是血液腫瘤科啊, 有醫生幫你看就好


 


看了第一次報告後, 蕭醫生發現有一項數據未達標準, 幫我做了第二次的複檢


第二次的複檢, 總共有三項檢查, 檢驗人員告訴我, 這種檢查很少人做, 所以可能要等久一點


5/6 我打電話詢問檢驗人員, 她們告訴我兩項檢查結果出來了, 另外一項還沒


我問到, 另一項何時會作檢驗,


檢驗人員很不客氣的回答我, 沒有累積到一定數量就不會做, 現在才五個檢體來而已,


我怎麼知道何時會做, 你先去看這兩項報告啦


 


當天下午, 我想掛號去拿檢驗報告, 打去榮總用電話掛號, 櫃檯小姐幫我掛了16號


我問到, 那醫生會等看到我了才走嗎?


小姐說, 我不知道醫生看沒病人就會走了


我又問, 請問現在醫生看到幾號了


小姐回答我, 15號已經看完了


我說, 那醫生是不是有可能已經走了


小姐開始不耐煩的說, 我怎麼知道, 15看過了, 14號還沒看, 醫生有沒有走不知道, 我們的醫生都是沒病人就走了


我說, 這樣的話, 我掛號要幹麻


小姐開始生氣了, 反正你就是要來等醫生啦, 醫生看到沒病人就會走了, 不會等到門診時間到才走啦


我又問, 那醫生走了能叫他回來嗎


小姐說, 走了就走啦, 你自己早點來等醫生啦


 


所以我想也許不是只有張牧新醫生如此,


也許是榮總允許他們的醫生即使在診療時間尚未結束前,


只要他們認為沒有看到病人了


就可以離開了


至於 在診療時間前到達的病人, 你發現你的醫生跑掉了, 那你要怪自己為什麼沒有來醫院乖乖的等醫生


根據榮總的網頁介紹張牧新醫生還是一位住院醫生,


而榮總就允許住院醫生這樣枉顧病人的權益


 


5/7 我下定決定到榮總等醫生, 並且拿回我的血液報告


診間的鄧醫生則是一問三不知, 還教訓我應該要掛張牧新醫生的門診才對


我回答他, 張牧新醫生沒等到我就跑了, 我還敢相信他嗎


鄧醫生不以為然的說, 誰叫你太晚來


我說, 晚? 我十一點到醫院, 你們早上門診規定的看診時間到十二點, 我這樣叫晚


 


自此, 我發現全榮總上上下下都是這派思想, 只要醫生覺得沒看見病人了,


早上的門診就算是10:00 他也可以收診


下午的門診, 就算是3:00 他也可以收診


而且有經驗的醫生也認為住院醫生這種行為是對的


不對的反而是 沒有在早上八點半就來等醫生的病人


 


我替榮民們感到悲哀, 因為他們在榮總多數能獲得較多的醫療補助, 因此榮總往往是他們的第一選擇


而這些榮總的醫療態度


讓我不相信他們的專業, 也不相信他們對生命的尊重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